比牧遊花蓮1-蘇花公路比牧到花蓮一遊囉。其實,本來是沒有要帶牠們兩個去的。而且,去花蓮也是突然臨時起意的。星期六早上,鐵路迷豆比爸打算坐一大早的火車殺去花蓮(享受坐火車的樂趣?),連豆比媽也被一併拉去,臨出門前,看著比牧的臉,就改成開車帶狗去花蓮了。帶他們兩個去,快樂度加30分,麻煩度也加30分。豆比爸好整以暇地設定好導航系統之後才上路(不過,開到宜蘭時,曾經發生明明眼睛看到前面有路,系統螢幕上卻沒有路的情形),上路後房屋貸款第一個目的地,就是加油站。加油前,油箱還有一格,「95加滿」後,就得從錢包裡掏出1700多塊大洋。高油價時代,真是令人吃不消。當天天氣非常熱,早上八點多,就已經熱得像是正午一般,然而蘇花公路上仍不時可以看到騎單車的人們,在炙熱的豔陽下、濁熱的空氣中、危險的呼嘯大卡車旁,奮力地向前騎。真是辛苦。遠眺港口。我們的行程很鬆散,一路上看到有風景好的地方,就會停下來休息,讓豆比爸拍拍照。蘇花公路有許多彎路,因為怕比牧暈車,所以將烤肉牠們兩個分別關在車上的提籠裡,沒放出來。每次休息,就會讓比牧下來晃晃,撒撒尿,就這樣一路撒尿到花蓮。天氣非常熱,我在每站,都會捧著內有清涼礦泉水的水碗,請比牧賞光喝幾口,牠們還不一定肯喝呢。雖然眼前的海景很漂亮,不過比牧對風景沒興趣,豆比忙著聞草地上的味道,小牧持續發呆冥想中。上圖:漂亮的岬角。豆比爸的花蓮遊,確實有帶偏光鏡,不過在我的印象中,在蘇花公路時好像還沒拿出來用,我會再跟豆比爸確認看看。更正:豆比爸說,酒店經紀從一開始就有用偏光鏡。在這裡用的鏡頭是10-22廣角鏡,在我極粗淺的認知裡,這管鏡頭拍起來好像色調不錯,但是銳利度不足,還有,拍天空會很藍。一路上,豆比爸只要看到火車站,就一定會停下來,不是為了上廁所,只是為了拍照。我們帶廣角自動相機S80到馬爾地夫時,拍得的天空,也比400D拍的,要藍得多。新的廣角鏡頭豆比爸拿到廣角鏡的那一天這個東澳車站,裡面空無一人,我猜,應該很少有人會在這一站上下車吧,這個車站旁邊就是一個規模很大的水婚禮顧問泥廠,又有載貨火車不時經過,所以我猜水泥才是這個車站的主要運輸對象。這是我猜的啦。一路上,我有努力跟豆比爸聊天,後來忍不住眼皮垂垂,正要昏過去之時,突然被豆比爸的叫聲驚醒,豆比爸又驚又喜地說,開到海裡了。睡眼朦朧的我,一聽,連忙睜大眼睛看來看去,難道是我們的車要衝到海裡了嗎,危險危險。咦,海在旁邊啊,我們還在陸地上嘛。豆比爸聲音裡帶著喜悅,又說,趕快拍下來,便自己從腰上拿起小相機拍。嘖,原來是導航系統上顯示,本車褐藻醣膠目前在海裡..............當然,實際上,本車並沒有在海裡。不然,各位也看不到這篇部落格遊記。豆比爸說,大概是因為機器快沒電了才會這樣,便開始充電。又一個車站。我們在這裡逗留滿久的,豆比爸去拍照,我餵比牧吃西莎、喝水。豆比爸為了拍到火車經過的畫面,在鐵軌旁癡癡地等了很久。豆比爸的書架上,有許多關於日本、歐洲的火車旅遊雜誌,他就是愛火車。觀音石。我覺得在大石頭上,畫上觀音,就當作神祭拜,實在是XXOOXX我們在觀音石附近的樹買屋網蔭下,睡了一覺,連天窗都打開,一片綠意從天窗洩下來,很舒服。此外,還有悅耳的蟲叫聲,加上可愛的豆比呼聲,以及豆比爸的鼾聲,真的是很愜意。豆比爸說,這一覺,睡得好舒服。接下來,來到漢本車站。我們在這裡逗留超久的啦,豆比爸在車站裡跟許多自行車騎士聊天聊太久,我跟比牧在樹蔭下等豆比爸,比牧等啊等,都吃起樹下的草來了。最近的商業週刊第1075期(2008年6月30日)就以「奮起吧!腳踏車」作主題,描述最近的自行車生活熱潮,豆比爸看了酒店工作當期報導之後,似乎非常心動,讓我心裡有點害怕,很怕哪天被豆比爸抓去一起騎自行車。我最近有位同事,發起健康社,要相約下班後,騎一段自行車,到較遠的某學校運動,我也沒參加。我覺得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騎腳踏車很危險,被別的車隨便磨一下就會很慘。豆比爸說,捷安特的老闆,去年單車環島時,唯一坐車,沒有騎單車經過的路,就是蘇花公路,因為朋友勸他這條路危險。豆比爸在漢本車站遇到的自行車騎士,這已經是他們行程的第三天了。漢本車站旁酒店打工的海,真不是蓋的,真美,騎士紅黑、黃白的衣衫,襯著藍色的海,真是亮眼。可惜的是,如果各位仔細看,就會發現,本篇有些照片,有一條黑線橫亙整張畫面,豆比爸說,這是在相機電池沒電前拍的。沒電後,換電池再拍,就沒有再發生這個情形了。漢本車站旁。騎士們告訴豆比爸說,有一個知名的紀錄片,記述單車環島的故事,漢本車站就曾出現在這部紀錄片裡。有格友說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。經過漢本車站的火車。其實,當天從400D的觀景窗望出去,都可以租屋看到有一根白色短毛橫亙在畫面裡,雖然不影響拍得的照片,但終究蠻礙眼的,我們兩人還討論起這到底是豆比還是小牧的毛跑進相機裡。一位機車騎士,機車上還有個小提籠,大概也是帶著愛犬到花東玩吧。花蓮到了,花蓮到了。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下,我們終於在中午,抵達花蓮。豆比爸看到太魯閣車站的指示牌,說他不知道有這個車站,特別繞去看,原來只是新城車站改名字而已。比牧遊北海岸比牧遊漁人碼頭豆比遊貓空纜車1 七號公路咖啡館豆比狗掃超音波豆比婚禮顧問爸遊京阪5-海遊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16dqar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